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首發版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再現部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當天8/31恰好是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過於樂觀的我還安慰從法國回台的友人說不需太在意:便哪都不能去光是待在飯店也不會失望啦,我保證….

 沒想到我錯了,一如大夢初醒,必須摘下粉紅色眼鏡才不愧對天秤座的公平美名。

 上回入住時就完全搞不清楚那些需要預約、那些免費(付費)或集合時間的館內活動,這回在出發前便好好研讀,除了身為地陪的重責大任外,看樣子是真的有可能只能待在飯店,因此免費的苗圃導覽、觀星、瑜珈、螢火蟲、日出梅花鹿(付費)等等活動全都先預約,沒想到,結果竟是全部都取消、而且沒有通知、也沒有任何替代方案.這回入住三天兩夜,除了接駁車的服務外,沒有參加到任何一項館內活動,難道說只要下雨,這間飯店在某部分便完全停擺?!

 上回讓我讚不絕口直至11:30的早餐在假日時段只到11點,為何反向處理不懂但接受吧!但無法接受的是,源於假日座無虛席可就讓服務人員手忙腳亂、少東欠西、窘態畢露.

但這些都比不上讓人念念不忘超有度假感的露天座位竟也關閉:難道不可以把棚子拉起來?”喔哪只能遮陽不能防水…”,後來雨停了我不死心:現在總可以坐到外面?座椅、墊子還都是濕的,沒辦法….”不能擦乾或更換?”這場對話持續到我都不好意思,工作人員拿了抹布擦拭後回來繼續說:桌椅都是木頭的,擦不乾還是濕的….

怎麼會?即便出了大太陽只要先前下了一場雨,戶外就是不能坐?我只是要有點度假fu怎麼就成了奧客?!華泰瑞苑2012年開幕後,難道沒有一個人想要解決以上這兩個,根本不難的問題嗎?如果是這樣,哪麼普吉島、巴里島或任何一個亞洲靠海度假勝地,只要下場雨,不就有一半的飯店或餐廳就沒法做生意?!龍巴舞別跳了、荷花池畔的貓式躬身也不會出現、面海景觀也將一片死寂….

 畫上不完美句點的還包括力薦的六道式fine dining,除了食材和精緻度減低外(看在原物料不斷上漲就算了.)正好碰到周六入住高峰,原本低調優雅的餐廳頓時成了鬧哄哄又坐立難安的空間,我才驚覺原來包廂根本沒有可關上的門,原來當作早餐的區域和晚餐是互通的,不過是用摺疊門隔起,這讓早餐區域被包場時,晚餐區域整頓飯便以不斷傳來操著台語、追酒的大聲喧嘩來配飯,是的還、很、清、楚。

 只能說運氣真的很背,坐旁邊的一對情侶女方竟然脫了鞋盤腿用餐,她的不耐煩和臭腳ㄚ擺錯了地方,一如另桌大家都說好可愛、帶了個到處亂跑三歲兒童的家庭一頓飯下來的大呼小叫也沒停過,原諒他們,因為他們隔壁也是個坐在沒有門的包廂大呼小叫的一群同好.難以置信,一頓一人要價近兩千台幣的餐點是可以像啤酒屋一樣:隨興隨意隨便。

 真尷尬多希望是自己前來而非帶著從法國回來的友人,因為還得對這三天內發生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時扮演回覆角色。這次終於和站在門口的喔原來是協理的先生攀談數回,只能說,此人未認真聽人(我是住客不是員工)說話超過認真聽,讓我這個愛屋及烏古道熱腸的飯店迷自覺表錯情。


 潘冀是位有感情的建築師,華泰似乎也想把自己和頂級畫上等號,如果和我一樣以為頂級最不可缺的就是服務(請花時間訓練人員和主管吧.)請務必選個風調雨順海闊天空溫度適宜而且還是冷門時段入住,或者忘掉頂級這檔事也是可以的。

 只是這樣太惆悵,從天祥晶英、雲品都開始重量不重質以鬧哄哄的自助餐且兩輪式用餐進行,涵碧樓再也不限制入住年齡和大開接待"到此一遊"的遊客後,在阿里山賓館、梨山賓館以濃妝豔抹、外行領導內行的"cost down"糟蹋老蔣的好東西,請問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要看到甚麼呢?!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