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東京Park/當台灣新蓋的旅館只有傲人的汽車旅館時,東京花了10年的造鎮運動03後陸續收成

很久沒有去東京就會和很久沒去上海一樣,突然之間的風起雲湧,心裡的惆悵會轉變成一種難以莫名的悲涼.

我的朋友總會勸我,何妨把這兩個離台灣最近的城市也當成天高皇帝遠的地方,比如紐約,它在58街蓋了時代華納大樓和聽說是全世界最棒的文華酒店,那又怎樣?

倫敦在慶祝千禧年蓋了全世界最高的倫敦之眼和泰德現代美術館,又如何?

大城市永不缺傳奇!

我幾乎隔了三年都沒有再去東京和上海,但一篇篇上遍全世界建築、設計、時尚雜誌的新造鎮、摩登大樓、精品旅店…由不得我再這樣掩耳盜鈴的忽略它們。

當台灣這幾年新蓋的旅館都只有新奇龐大又傲人的汽車旅館時,東京花了10年的三個造鎮運動,已在2003後陸續交出令所有日本人驕傲的成績單。

不管是汐留區小而精緻的Royal Park Hotel、Park Hotel還是丸之內充滿高級主管的天價Malunachi Four Season或是六本木大樓的時髦摩登的Grand Hyatt和文化結合讓人眼睛一亮的Midtown,每個造鎮運動都結合極為便利的地鐵或新幹線、精品商務旅店和國際企業總部所在的商業大樓。

04年前我終於踏上前往東京的旅程,在淒風苦雨的4月來到東京,為了趕櫻花祭的末班車和如雨後春筍的精品旅店。

當時我選定的第一個落腳處是過去稱為新橋區現在稱為汐留區Shiodome的Park Hotel,大概真是太新又太低調,可真是沒甚麼名氣,我錯過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只好搭計程車。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