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東京Ritz Carlton/就是豪華,連反應現今的摩登或是東方味都沒有,一種還停留在50年代的豪華

原來我這個囉嗦的客人,在訂房時就已經交代:早入住(日本飯店幾乎都是下午3點才可入住)高樓層、非吸煙房。我二話不說趕緊逃離這個令我有點失望的大廳。

所有的房間都在45樓以上,頂樓53樓是Club Lounge,我的房間在51樓,訂的房型是Deluxe suite約24坪、FRETTE寢具,我還算滿意,只是房門一打開,又再一次地和你想像中的RITZ-CARLTON一模一樣,就是你的父母輩一定會鍾意的哪種豪華感。

全部以金色系為主色:檯燈、床單、盥洗用品包裝、氣象卡、還有,帳單。

我早該注意到了!從拿到金色門卡的哪一刻我就該覺悟,這裡沒有一點點的摩登或是現代感,甚至現在很熱的東方風這裡也沒有,即便它身在東方,就是豪華,一種還停留在50年代的豪華,除了電視換成40吋 BRAVIL之外,其它都是父執輩們可以確保的”美好時光”。

RITZ-CARLTON向來以豪華舒適聞名,最淋漓盡致的表現即是浴室,全部覆以大理石,double盥洗台、淋浴間、浴缸、20吋液晶電視、BVLGARI盥洗用品和就是比別家厚出一倍的浴巾、浴袍(外部是絲綢但內裡是鋪棉)拖鞋……這個幾乎就佔了1/3空間約8坪之大,我想有錢的中年老外待在浴室的時間應該是比在床上久吧。

這是一定要稱讚的!

毛巾的位置是絕無僅有的細心,不管你在哪個位置,毛巾一定都放在你觸手可及之處,你不用濕淋淋的留下一灘水,尷尬的標出你在浴室內的所有移動,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待過的Park Hyatt、Conrad、Mandarin Oriantal等都比不上的。

從我入住的這間往下看,右手邊就是師承丹下建三的黑川紀章所設計的國立新美術館,1萬四千平方公尺現在就像個彎曲的藍乳酪,正下方是正在展出夠創意也夠詭異的”巧克力”:21-21美術館,是最近迷上摺紙感的安藤桑所設計,從上往下看,頗有協和客機的味道,至於遠眺的景觀哪就無所謂了,反正在森美術館或東京都廳都看得到。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