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東京Granbell/這樣的房價這樣的地段這樣的設計,還好東京有它

Granbell因為找了幫目黑區的CLSKA複合式旅店重新規劃的團隊Urban Design System處理,因此有一定的氣質在(感謝tomic wu提供諮詢)

推門入內的旋轉大門設計更是別出心裁,小小的接待室出乎意料的簡單和沒有功能,只有一張純白的沙發和黑色花盆做搭配,擺明了此處無法久留,沒有公用電話,沒有無線LAN,也沒有自動販賣機。

在這麼貧乏的設備中,房間的門則用雀躍的壓克力閃亮橘和閃亮綠做為搭配,試圖想挽救一點活力,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的打開房門,因為房間真是毫不妥協的小,小到衛浴設備僅僅是從陽台切割出來似的,連隔開衛浴和房間都只能克難的以浴帘來做遮醜。

唯一欣慰的是,倒沒有因為小而過於寒酸:電視兼電腦、冰箱、咖啡壺、吹風機、衛浴包(含牙膏刷、刮鬍刀、梳子、沐浴、洗髮精、洗澡刷)鬧鐘、浴衣一應俱全,用一種擺得好好或是藏得好好的方式放在房間內。

這種旅店一定是外面的世界不斷呼喚你才入住的,因為基本上你是不會想片刻呆在這裡的,雖然2樓有一個型格咖啡店還不錯,頗有歐美小咖啡店的氣質和俐落,不是花花草草惹人厭的哪種黏膩,但除此之外,清醒時還是在外面會比較好。

Info
Add:東京都澀谷區櫻丘町15-17
T:+81 3 5457 2681
W:http://www.granbellhotel.jp
Rate:
From 日幣13000(不含稅),breakfast日幣 1000含稅)
Room:55間
T:JR澀谷車站南口步行5分鐘即達,先上天橋後右轉,JTB會在你的左手位置,下橋後轉角處有一個Café Doctor,但有一點小複雜,建議最好上官網列印地團攜帶
S:房間可免費上網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