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東京Ritz Carlton/把Midtown踩在腳下,如此俗麗但四周盡是藝術

全東京,現在只有這間旅館有這麼大的氣勢,可以把安藤忠雄、三宅一生、深澤直人、黑川紀章、碨研吾…這麼多21世紀最人氣的設計師齊聚ㄧ堂,由Midtow Tower所拱出的RITZ-CARLTON,現在東京最火紅!

說實在,RITZ-CARLTON就和加勒比海郵輪、川普、摩納哥一樣,雖然尊貴多金,但帶著皇朝味的豪華感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如果不是三井建設飭出巨資以東京防衛廳舊址改建新興都市Midtown,如果不是這個首座以藝術包裝的概念夠花錢夠前衛夠有理想,如果不是東京最新……

光看周圍以黑川紀章所打造日本最大展示空間的國立新美術館、結合安藤忠雄、三宅一生、深澤直人的21_21,以及碨研吾設計的Suntory美術館所包圍著的最高大樓Midtow Tower所拱出的唯一旅店,實在不願花大把鈔票去朝聖?!

3/31才正式開幕,我在3月中就幾乎訂不到我要入住5/12的房間,真是欠揍,重重困難竟然激起我非住不可的鬥志,我一定要住到!我一定!

終於,入住的日子到了!

我迫不亟待的拉著行李就從汐留的Conrad飛奔過去,心想即便3點才能check in,但我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Midtow周圍的藝術氣氛。

在經過一些高高低低的綠地後,計程車一到達,一樓門房即以流利的英文哈拉就令人驚訝,到了大廳所在的45樓心裡興奮得不得了,這裡可是Midtown的至高點……但45樓門一打開,著時有點失望,它真的就是RITZ-CARLTON極了!

尊貴而驕傲的不願和21世紀妥協,不願跟充滿綠意和藝術的Midtown有一點點icon的連結,仍然是象徵20世紀財富的華麗水晶燈、豪華大理石桌面的櫃檯、法式緹花沙發…

唯一不尊貴的是,通常會坐滿有錢中年老外的大廳,此時,全都是日本人:年輕的、小夫妻的、一家人的、自己一個人的……這讓我有點錯愕 。

Info

Location
位於六本木Midtow Tower,從飯店1樓就可直接接到Midtow商場、地鐵、Suntory美術館,出去後步行順著指標約5分鐘亦可立刻到達國立新美術館、21_21,距離六本木HILL 步行約10分鐘
Traffic
地鐵日比谷線、大江戶線六本木站。在地鐵站內順著”Midtown"的指示牌方向走,會連到剛完成十分令人驚豔的新出口,直通商場和飯店。
ADD
Tokyo Midtown, 9-7-1, Akasaka, Minato-ku, Tokyo 107-6245
R
T: +81-3-3423-8000
F: +81-3-3423-8001
W: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Tokyo
Rate Room from:JPY51000起(08降價)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