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弗洛姆Fretheim/我好少在花了近三百美金的房間只拍了五張就嘆氣、打烊.....沒有,從來沒有.....


Fretheim Hotel Flåm Norway


我需要更多錦囊妙計,因為從一數到十或是想像是某位自己心儀的偶像,遇到這等事會作何反應都無法消除怒氣。

此時此刻,唯一一班可以接上Gudvangen渡輪欣賞松恩等峽灣(Songefjord Naeroyfjord NaeroyfjordAurlandsfjord….)的巴士,竟像冷漠的挪威人一樣,就在面前無聲無息的開走了…..

 挪威絕對是上天派遣來考驗我的旅遊EQ,從抵達至今已然八天,而且還是旅遊旺季的七月竟然風不調雨不順人不合的,想到一個半月後還要再回到這個國家的最北邊境追逐北極熊和極光就令我不安。

 說來好笑,Fretheim Hotel在預定時心中升起的可是無限美好的憧憬。

 為了能在一批批瘋湧而至的觀光客離開後可以好好欣賞峽灣,我違反自己一向以來的原則----避開作團生意的大型老式豪華旅店。不僅因為這間旅店在網友評價裡顯然看得出名過其實,和窗外渾然天成的美景相比房間也顯得活在另個世代,而且不出所料,入住了一大批的中國觀光客。

 不管它過去有著怎樣的聲名遠播,這座幾經翻修建於17世紀的莊園,顯然如今只能消費距離僅有兩百公尺的Aurlandsfjord峽灣。工作人員大多是臨時雇員,一如北歐人的溫和有禮,但除此之外最好確保你沒有其它要求,因為他們也作不到,不管是詢問有無除了旅店提供的迷你健行外的路線或是,三分熟的牛排。

 在兩千年經過擴建和重新裝潢的大廳顯然是刻意遺漏房間這部分吧,否則怎會和大廳的優雅氣氛差別如此之大?!匪夷所思的呈現出一般34星級的商務連鎖飯店的陳設,沒有想像力也不帶感情,而且還很過時;最令我氣惱的是沒有一樣東西-------掛畫、水杯、檯燈或是茶包-----即便是這麼小這麼不需多花預算就可以標示出有人在乎的東西,都沒有。

 我很少在花了三百美金的房間拍了五張就打烊的。

 下筆時我把旅館簡介再看一遍,它是這麼描述房間:”….單獨裝飾的客房設有一個休息區、一個電熱水壺和一間私人浴室。

 嗯,確實如此,起碼作到童叟無欺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