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夏威夷大島Courtyard King Kamehameha's/既然名為卡梅哈美哈國王當然歷史悠久但光榮歲月一去不復返,唯一的優點僅存由Marriott營運且位在Ali'i Dr.:被認為是Kona市中心

Courtyard King Kamehameha's Kona Beach Hotel

 純粹就入住旅館的樂趣來說,夏威夷能給予的名過其實,豪華的過時或不專業從歐胡的Royal到茂宜Andaz,中價位的亟需昇級,海灘更是無止進下修驚嘆與樂趣,比如今天的Courtyard

 未收購前名為King Kamehameha,想當然爾是該區域歷史最悠久被認為最好、但所代表的其實是光榮歲月早已一去不復返,唯一的優點目前僅存交由Marriott營運且位在Ali'i Dr.---這個被認為是Kona的市中心。

  除了輕鬆步行即可到達旅遊書上提及該去的商店和餐館外,對我來說,只是為了一下飛機租完車後,能用最快速度奔到近在呎尺的集合點Lanihau center,趕上前往Mauna Kea天文台的夕陽與觀星行程。

 不只沒趕到,抵達旅館時太陽早下山早餓得前胸貼後背連PlanB的夜潛魔鬼魚也算了!

 但仍有喜出望外的好事,一抵達旅館見到的工作人員竟然眉開眼笑且具有服務熱誠,這可稀奇了!還以為夏威夷人都去打了肉毒桿菌以至於無法隨意抽動臉部肌肉。

  家庭型的泳池晚餐土氣了些但還算愜意,點了杯從來到夏威夷後最常被推薦,終於來到其出產地的Long Board生啤、果汁、雞柳條和花枝圈,結帳時$38十分合理,而且住宿僅收取當地稅金13.42%沒有外加清潔費、度假設施費等只有夏威夷才搞出一堆莫名其妙的費用。

 總該回到房間了,很失望但也不那麼失望,如果今天是抵達首日可能會氣急敗壞,但在歐胡島和可愛島待了八天且撒了大把鈔票後,這間是至目前為止最便宜又最友善的,所以必須很客觀的原諒它床墊不夠舒適、沒有浴袍、電視頻道有限(反正沒在看)燈光昏暗、淋室排水不良、WIFI很慢(反正沒在用)、標準房的景觀慘不忍睹(一邊是停車場)、海灘不只小且怪里怪氣而且一點都不漂亮(反正沒在游)

 但這裡是我的幸運地,是整趟夏威夷之旅中最令我動容之處,自我安慰有其必要。

 次日決定自行開車到Mauna Kea天文台,驚訝的是Saddle Road這條惡名昭彰的公路還蠻好開的,一路上遺世獨立的荒山燥地又生氣盎然的矛盾景致,真是不可思議的美麗,在時而陽光時而陰雨時而如墜迷霧的多元樣貌中行進,在最後一刻竟然見到金光燦燦的戲劇性夕陽和雲海更是讓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即便我在Atacama已參加過午夜觀星但卻不是在真正的天文台,如今看完夕陽回到廣場前志工們早已架起多台高倍望遠鏡,讓所有想一睹行星面貌的遊客們都有機會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土星、木星、天王星近距離接觸,而且免費、友好且天天如此,讓我不得不讚嘆Mauna Kea真是友善的天文台啊!


 第三天前往Hilo方向即將入住也是讓我期待不已的Vocano House一路上不只在Greenwell咖啡莊園買到期待中產自原生地的優質Kona咖啡豆,也再次領教時晴時雨時叢林時海岸線的大島之美,這和我認為的夏威夷最接近:

 火山、煙霧、雨林、海水、不那麼商業化也不那麼完美以及最重要的,友善的當地人。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