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先自首,本人實無法心神領會在台灣受歡迎的自助晚餐,六道式fine dining在環境優雅酒水合理的環境裡享用,一家人舒適用餐愜意聊天才真是愉悅

被網友詬病最多的分別是房間太小和服務素質。

  關於前者我的理解是,位於國家公園的建築法規全世界都是規矩一大堆,才花了大把鈔票住了一堆阿拉斯加的國家公園,一晚台幣三萬不含餐點竟還睡上下舖,瑞苑如此養尊處優已夠值回票價,缺點是印在門卡上的梅花鹿呢?!

 但關於服務參差不齊這我就不能理解。

  工作人員熱情友善在台灣從來不缺就不再贅言,但素質不齊對於旅館業出身的華泰只能說就是便宜行事訓練不足,對僅有60間客房來說是有餘力可請接待人員,在賓客一進門就經由Ipad或圖卡在check in時做十分鐘導讀(),就可把歷史、設施、用餐和接駁等說明清楚,其它需要進一步或個人化安排的可再交給竟然沒設Concierge----大廳還多得是空間呢!

 國家公園附設旅館如在國外常因附帶活動,通常會把付費和免費的列表,登記板放在顯眼處(check in處或房內書桌)但瑞苑這方面十分凌亂,光是個日落時間都到日落後才發貼心擺在床旁移動邊桌上。

  送我們至房間的接待人員對於西曬搞得房間溫度降不下來竟比我們還困擾,另間經典客房也未告知有合式桌(及其開關).此外旅館標榜提供生態導覽、日出、觀星、瑜珈等等,但我到現在都搞不清楚那些需要預約、那些免費(付費)或集合時間等等,且整間旅館似乎沒有一位老練的資深人員,連離開時站在門口那位,不知是否為總經理的先生都顯得拘謹生硬可有可無。

 倒是餐飲比預期滿意----

  先說明本人無法心神領會在台灣受歡迎的自助餐形式,在瑞苑以六道式的fine dining呈現,環境低調優雅酒水價格合理,一家人可以舒適又有時間可以聊天真的很好。我們帶了自釀啤酒(玻璃裝開瓶費五百若為罐裝免收)和前菜蝦餅、炙燒干貝、芥末章魚太合拍了,主菜是美國紐約牛排和海鮮燉飯皆美味豐盛且盛盤別緻,看簡介後才知器皿皆來自鶯歌師傅(by陳元杉)

 服務生很盡責的介紹每道菜有著fine dining的公式化---照著菜單念一遍---至於是否有特殊料理手法、或食材是否來自小農皆不得而知。我們一家人倒是非常享受其用餐過程還成了最後一桌,唯一美中不足是到了九點竟然在收拾了(本人特別詢問周日是營業到十點)

  不過次日早餐直至11:30簡直佛心來著。

  坐在戶外感覺截然不同,很有前年在佛羅倫Palazzo Castri 1874舊宅花園享用早餐的美好情調,同樣也是不用一直起身去拿東西,和晚餐一樣是以套餐呈現,主菜可選鬆餅、丹麥豬或是中式熱粥,熱騰騰的麵包盤裡有巧克力、吐司、餐包佐以奶油、自製果醬等,果汁是現打的楊桃蘋果汁,對我而言恰到好處,至於覺得吃不飽的無論餐飲皆可次再點。


 我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坐太久.以及,門口哪幅馬諦斯到底哪裡去了?!

沒有留言:

台灣墾丁華泰瑞苑二訪/只能說,舊地重遊有時還真不是個好主意,尤其是奠基在一見鍾情的情況下。

二訪華泰瑞苑    以為半年前 ” 首發版 ” 的美好可以永遠帶走,沒想到 ” 再現部 ” 時 竟以最快的速度殞落 … . 只能慶幸還好一見鍾情的對象不是人。   入住 當天 8/31 , 恰好是 瑪娃低氣壓引起的外圍環流讓墾丁處於時陰時晴時風時雨的不穩定時刻...